关于加强2010年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0-01-29 00:00:00  
关于加强2010年春节期间廉洁自律
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各建管局:
      春节即将来临,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坚决反对奢侈浪费行为等问题,重申以下要求: 
      一、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廉洁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四次会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要采取有效措施,早打招呼、及时提醒,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二、坚持厉行节约,重点防治“节日病”。要按照郑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的通知》规定,结合水利系统实际,严格任务分工,采取有力措施,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引导树立健康文明的消费理念,严肃工作纪律,围绕重点防治节日病。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特别是要结合我市关于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的相关要求,严肃查处节日期间用公款出国(境)旅游行为;严禁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干股、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领导干部参与赌博;严禁领导干部公车私用;严禁以任何名义滥发奖金、津贴、实物。对违反以上规定的,按照有关纪律严肃处理,并追究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
     三、切实改进作风,解决实际问题。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尤其要深入到困难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和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监督检查。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要强化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门将协调各职能部门成立督查组,在双节前后不定期对重点对象、重点部位和重点地区开展检查,注意发现苗头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坚决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各单位要将春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厉行节约工作情况,于2010年2月26日前以书面形式报送局纪委监察室。
 
中共郑州市水利局纪律检查委员会
郑州市监察局驻水利局监察室
                                                                                                                                                                           二○一○年元月十九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