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 州 市 水 利 局关于抓紧建立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基金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09-12-29 00:00:00  

郑水〔2009220

各县(市)区水利局、农经委:

20091224,省水利厅在舞钢市召开了全省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管理会议。重点推广舞钢市建立农村引水安全维修基金的做法。常务副厅长李孟顺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要求用科学发展观破解一些深层次的问题。现就抓紧建立我市农村引水安全维修基金问题通知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建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基金的重大意义,积极探索农村引水安全的长效机制。

二、要借鉴舞钢市的成功经验及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各县(市)区在2010年上半年要建立起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基金。

三、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基金以县(市)区为单位建立专户。维修基金的来源由县(市)区财政安排一部分,从水费收入中提取一部分组成。具体数额可根据本地实际确定。

四、把建立农村安全维修基金作为今后安排国家、省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和郑州市村村通工程的重要依据,并建立完善的资金管理使用办法。

五、各县市区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向政府主要领导做好汇报,并与财政部门做好沟通工作。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附件:1、舞钢市人民政府关于农村饮水工程管理的意见

2、舞钢市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基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附件:舞钢市人民政府关于舞钢市农村饮水工程管理的意见.doc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