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利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聚焦内容
来源:郑州市水利局  时间:2020-07-20 10:03:10  

郑州市水利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全程聚焦河道非法采砂、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排查本行政区域管辖内侵占水资源、损害水生态、破坏水环境、毁坏水工程等损害国家利益和群众利益方面的涉黑涉恶线索。

(一)聚焦侵占水资源问题,深挖彻查非法取用地表水、非法盗采地下水资源、长期侵占河道、水库水面非法设置网箱进行养殖、强占农村集体水库(水塘)农业灌溉水源从事谋取私利、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二)聚焦损害水生态问题,深挖彻查非法采砂,非法在河道、库区设置明渠暗管排放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非法侵占水域周边进行围垦,种植高秆作物,搭设种养大棚的行为,以及非法电鱼、毒鱼的行为。


(三)聚焦破坏水环境问题,深挖彻查在水源地保护区内非法排污、违章建筑,倾倒、堆放、储存垃圾、矿渣和废料等有毒有害物质,非法围垦河湖、水库、水塘等水体,非法占有水利风景区进行生产经营活动或者阻挠、干扰水利风景区正常经营的行为。


(四)聚焦毁坏水工程问题,深挖彻查在水工程保护范围内非法进行爆破、打井、取土、建窑、葬坟等危害工程安全,故意破坏南水北调供水工程设施、农村饮水安全供水工程设施,非法占用、破坏农业灌排工程设施,长期强占小型水利工程设施,改变用途、为己谋利,故意破坏防汛、水文、水土保持、水力发电设施和其它水利工程管理设施的行为。


(五)聚焦破坏水利工程建设市场秩序问题,深挖彻查在水利工程建设中强行承揽、承包、分包工程、恶意竞标,垄断、哄抬建材市场价格,煽动群众或非法组织社会人员故意闹事、阻挠施工,纠集社会人员甚至雇佣“地痞”以暴力、胁迫方式对管理人员和执法人员进行人身威胁、阻挠执法的行为。


举报方式

全国

举报电话:010-12389

举报网站:www.12389.gov.cn

举报信箱:北京市邮政19001号邮箱

 

河南省

举报电话:0371-65884900

举报短信:18837109110

举报网络:“河南警民通”APP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区9号河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有组织犯罪侦查科

邮    编:450003

 

河南省水利厅

举报电话:0371-65571257

举报邮箱:szzdzz@163.com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10号

 

郑州市

举报电话:0371-69620976

举报网络:“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郑州刑警”CID微信公众号

通讯地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塔湾路50号郑州市公安局扫黑办

 

郑州市水利局

举报电话:0371-67433110

举报邮箱:zzssljshb@163.com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颍河路110号水利局扫黑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