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充分发挥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0-01-29 12:26:33  
郑水组﹝2020﹞10号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全局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担当。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郑州是交通枢纽,地理位置特殊,恰逢春节人口大量流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全局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复杂性和严峻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做好打硬仗、打大仗、打持久仗的充分准备,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二、要切实发挥各党组织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局各党组织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把工作重点放在“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上来,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要根据工作任务的需要,在关键节点和关键时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及时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治斗争优势。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和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做好本处室、本单位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动员全系统参与到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

     三、要切实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危险关头、严峻考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深入一线、及时发声指导、果断采取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既要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上作表率,也要在规范执行防护措施上做示范,为人民群众做出好榜样。要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各项防控要求,各级各单位要主动配合卫生、公安等有关部门工作,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要带头坚决拥护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带头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带头管好所属人员和家庭成员,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 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积极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投身于宣传教育、困难帮扶、环境整治、 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

     四、要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密切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注重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全面了解,及时发现在关键时刻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作为各党组织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要从严要求,对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追究有关责任。要关心关怀关爱战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的党员干部,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轻装上阵、没有后顾之忧。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带领群众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要及时报告。

 

                                                                                  中共郑州市水利局党组

                                                                                     2020 年 1 月 29 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