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第四巡察组专项巡察市水利局党组“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情况动员会召开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2-06-07 09:12:0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郑州市委第四巡察组日前进驻市水利局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情况专项巡察。6月6日上午,郑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市水利局召开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郑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高志作动员讲话,市水利局党组书记李卫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郑州市委第四巡察组日前进驻市水利局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情况专项巡察。6月6日上午,郑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市水利局召开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郑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高志作动员讲话,市水利局党组书记李卫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马雷,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水利局机关县处级领导干部、机关中层正职、局属单位党政正职、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高志组长就开展专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从巩固问题整改成效,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认识开展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守政治站位,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围绕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开展情况、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等五个方面开展巡察监督。三是要严格政治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求市水利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工作对接、加强请示报告、客观反映情况。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李卫林代表局党组向巡察组郑重承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坚决服从监督检查,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全力落实巡察各项要求,全力保障巡察圆满完成。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察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坚决支持配合,严肃认真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三是坚持求实重效,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市水利局党组将倍加珍惜和把握好专项巡察带来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好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和干事创业氛围,忠诚履职、奋发有为,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以市委提出的“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为总要求,全面开展“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的“三标”活动,全力开局破题,奋力高台起势,以扎实有力的整改成效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工作安排,市委第四巡察组将于6月6日至6月30日对郑州市水利局党组“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巡察。为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成效,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371-61738063(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8:00);接收短信息手机:15238347321;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489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zzswdisixcz@126.com。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