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郑州两会精神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时间:2022-05-31 16:38:45  
5月30日上午,郑州市水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郑州“两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局党组书记李卫林主持会议,并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落实郑州两会精神、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部署。局长梁远森、局班子成员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5月30日上午,郑州市水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郑州两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局党组书记李卫林主持会议,并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落实郑州两会精神、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部署。局长梁远森、局班子成员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何雄市长在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在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及闭幕会、在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就学习认识、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两会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凝心聚力,鼓舞干劲,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努力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迈出更大步伐的一次大会。特别是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工作举措,为今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就贯彻郑州两会精神,扎实做好水利各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提升站位,扛牢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部署上来,更好地履行好水安全保障职责。二是要完成和加快推进《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和我们局有关的各项具体工作。实施143座中小型水库“一库一案”治理工程,主汛期前完成郭家咀水库、常庄水库、五星水库水毁修复、大坝加固工程,完成贾鲁河三个决口堵复、全市河道和水库水毁修复;加快推进贾鲁河综合治理七里河分洪、南水北调左岸截流等工程前期工作等等。三是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做好“7·20”以案促改整改工作,守好水利安全、稳定、廉洁三条底线。四是要主动加压奋进、担当作为,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细做实水利各项工作、全面加快水利各项任务的落实,切实以实干精神推动郑州两会精神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回应郑州人民对水利工作的更高期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