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 水利人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0-08-13 17:40:19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黄河生态保护,弘扬传承黄河文化,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展现新时代水利人“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8月13日上午,由河南省水利厅主办,郑州市水利局及惠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保护母亲河,水利人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黄河生态保护,弘扬传承黄河文化,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展现新时代水利人“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8月13日上午,由河南省水利厅主办,郑州市水利局及惠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保护母亲河,水利人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河南省水利厅、郑州市水利局机关、市引黄灌溉处、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引黄供水补源灌溉中心、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河道处、水政监察支队和惠济区共10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郑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周士新主持。惠济区政府领导首先致辞,省水利厅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保护母亲河 水利人在行动"倡议书,郑州市水利局志愿者王亭代表郑州市志愿者宣读了"保护母亲河 水利人在行动"决心书。省水利厅副厅长武建新就开展此次志愿活动的重要意义、如何更好保护黄河、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提出希望和建议。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现场签名。

公益宣传活动中,在郑州市水利局河长制工作处处长岳克宏引领、讲解下,志愿者们参观了黄河湿地公园文化长廊、了解鸟类生态保护有关知识;专业水质监测人员现场讲解了水质检测方法;志愿者开展了河岸垃圾清理、生态环保宣传等护河活动。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既履行了水利系统管理保护河湖的职能,宣传水法、防洪法知识,宣讲河湖管理保护的重大意义,又展示了水利系统干部职工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还带动了周边群众自觉投入到关心河湖、关爱河湖的具体行动中,为把黄河建成岁岁安澜的平安河、充满活力的健康河、水清岸绿的美丽河、传承历史的文脉河,最终实现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贡献了一份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