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0-08-10 16:17:32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2020年8月7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水利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在市水利局召开。郑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永宪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葛震远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强调,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胜利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2020年8月7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水利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在市水利局召开。郑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永宪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葛震远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强调,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胜利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同武,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一至四级调研员,机关中层正职领导和局属单位党政正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全体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5月7日至6月19日,对市水利局党组进行了为期1个半月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开展政治监督,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进行“政治体检”。巡察组通过听取党组工作汇报和纪检专题汇报,采取问卷调查、专题谈话、接收群众来信来访来电、调阅资料、暗访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各项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分别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张永宪指出,在巡察市水利局党组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一是围绕服务民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二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工作不扎实;三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四是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张永宪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持续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要抓好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葛震远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市水利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立行立改,要标准从严、依纪依规,要联系实际、促进发展。三要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监督检查,要加强宣传引导。

张胜利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指出了市水利局存在的突出问题,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拉响了警报,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市水利局党组将认真学习领会反馈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扎实落实整改任务。

张胜利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行动,作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机会抓紧抓实抓好。

张胜利表示,要聚焦反馈问题,严肃整改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水利局党组将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逐一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压实领导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

张胜利表示,要着眼发展长远,促进融合结合,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的实践转化和成果运用。坚持把巡察反馈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局系统“制度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服务长远的过程,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市水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参会人员还对巡察组的工作进行了评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