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利局“党员活动日”开展党史国史专题教育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时间:2020-06-13 19:33:44  
6月12日“党员活动日”下午,郑州市水利局在十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史国史专题教育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引导党员干部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月12日“党员活动日”下午,郑州市水利局在十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史国史专题教育——集中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伟大的抗美援朝》。局领导张孔僧、段建平、张志功、王勤学及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观看。

纪录片以抉择、较量、英雄、后盾、复兴、和平六个主题,通过详实的历史文献档案史料、珍贵的历史画面,真实还原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讲述了战争中发生的英雄故事。一幕幕感人至深、震撼人心的场景、画面,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当年抉择的艰难与伟大、较量的惨烈与顽强、英雄的无畏与慷慨、后盾的坚强与坚实、复兴的自信与蓬勃、和平的珍贵与雄浑,也更加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反对外来侵略和干涉、保家卫国的正义壮举!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仅是对历史的尊重,更是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体现。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缅怀先烈、铭记和尊重历史,从历史和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精神养料,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时代的重担,争先进、做表率,团结奋斗,努力为加快水利事业发展做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