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考核调研郑州市2019年度四水同治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6 18:16:29  
525日,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带领河南省四水同治工作第六考核组,对郑州市进行2019年度四水同治工作、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效、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现场考核调研,考核调研采取座谈、查阅资料和现场调研等方式进行。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喜安、副秘书长冯卫平参加了考核调研。
座谈会上,郑州市四水同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胜利汇报了2019年度四水同治工作开展情况。
李喜安指出: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郑州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市四水同治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任第一组长,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任组长,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任副组长。出台了《郑州市四水同治2019年度工作方案》,任务全面完成;二是对照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相关规划指标,算清水账,找准短板,理清思路,超前谋划,研究对策,全面布局;三是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全面实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
戴艳萍强调:一是继续加强四水同治工作,按照“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的四水同治新思路,统筹引领各项工作;二是继续做好农村安全饮水和水土保持工作,强化工程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进一步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和水土保持能力;三是把握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期,深入开展桃花峪水库的论证研究工作。
戴艳萍在现场查看了四水同治工作重点项目--贾鲁河综合治理修复工程后指出,要充分利用贾鲁河沿岸地形地貌改善河道,深入挖掘弘扬贾鲁文化内涵,按照“安全、生态、景观、文化、幸福”的五河共建理念开展贾鲁河生态修复工程,将贾鲁河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幸福河。
到新密市现场查看了霍雷庙水厂安全供水情况、2019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和伏羲山水土保持清洁小流域工程建设情况,对郑州市开展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和水土保持工程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桃花峪水库规划坝址听取了水利勘测设计院关于桃花峪水库规划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郑州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胜利,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德坡,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举,袁运河总工程师和其他市直有关单位人员参加考核会议和陪同现场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