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关爱山川河流 保护贾鲁河”志愿服务暨绿色健步行活动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时间:2020-05-15 17:22: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争当河湖管护保护者,5月15日上午,郑州市水利局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到贾鲁河畔开展“关爱山川河流 保护贾鲁河”志愿服务暨绿色健步行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争当河湖管护保护者,5月15日上午,郑州市水利局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到贾鲁河畔开展“关爱山川河流 保护贾鲁河”志愿服务暨绿色健步行活动。局领导周士新、张孔僧、张志功带领局机关、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引黄供水补源灌溉中心和市河道工程管理处的40余名志愿者参加。

初夏的贾鲁河波光粼粼,两岸绿树成荫,花草生机盎然。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顶着烈日,手持垃圾袋和钳子等清理工具,一边健步前行,一边细心捡拾、分类贾鲁河岸边、两岸绿化带及沟渠里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果皮杂物等垃圾,并时而对过往的路人和在河岸边休闲的人们进行“多爱护我们的环境,少丢一点垃圾”的温馨提醒。一路上,大家谈笑风生,既以实际行动保护贾鲁河、维护贾鲁河生态环境,又在运动中享受健康快乐,更是近距离感受我市水生态环境治理的丰硕成果。

    此次活动,既提升了大家的生态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而且也让大家舒展身心、强健体魄、亲近自然、增进交流,也进一步展现出水利干部职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