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利局召开贾鲁河创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动员会
来源:贾鲁河创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20-04-09 08:55:46  

4月7日上午,郑州市水利局召开贾鲁河创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动员会,会议传达并印发了《贾鲁河创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工作方案》,对贾鲁河创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贾鲁河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创建工作,通过创建实现水生态建设的思想文化价值、区域水生态文明实践价值、参建企业良好形象价值,是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二是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各单位要根据任务清单,进一步梳理工作任务,根据任务、时限、节点细化工作方案,制定特色鲜明一流的工作方案,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三是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全面了解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创建要求,对照标准找差距,明确工作目标,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

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申报第四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的通知》(办宣函〔2020〕124号)精神,按照水利部、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印发的《全国水情教育规划(2015—2020 年)》要求,依托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郑州市水利局启动了贾鲁河水情教育基地创建工作,争创国家水情教育基地。郑州市水利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先后研究通过了《贾鲁河创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胜利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有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七组”,具体负责贾鲁河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创建工作。

局领导刘玉钊、刘德坡、王举、袁运河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具体创建工作。局办公室、机关党委、运行管理和水旱灾害防御处、监督和法规处、河道工程管理处、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负责人及贾鲁河蓝绿线设计单位、项目公司、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