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防洪工程与水资源专项组议事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02 17:38:45  

        4月2日上午,郑州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防洪工程与水资源专项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李喜安组织召开专项组议事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卫平主持。

        会上,专项组综合组组长、市水利局副局长刘德坡汇报了综合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专项组防洪工程组组长、郑州河务局副局长余孝志汇报了防洪工程有关情况;规划(项目)组组长、市水利局总工程师袁运河汇报了《郑州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防洪安全与水资源优化配置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讨论稿)起草情况;随后,会议研究讨论了该三年行动计划。

       专项组执行副组长、市水利局局长张胜利就近期工作提出了意见,指出要“抓紧抓细抓实抓落地”,紧盯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抓好落实。

       最后,李喜安副市长总结近期防洪工程与水资源专项组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李喜安副市长强调,近期专项组建立了组织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推动了重点项目建设,专项组工作扎实推进、开局良好。下一步,一是要抓好规划编制。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研究、科学谋划,把各项谋划规划作深做透做实。二是要优化水资源配置。按照建设节水型城市的要求,优化全市引黄指标配置,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三是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南水北调观音寺水库调蓄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桃花峪水库前期研究。四是要谋划推进重大防洪工程。梳理去年出险的马渡险工、桃花峪控导工程等薄弱地段,制定应急预案,采取工程和技术措施,在汛前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郑州黄河防汛安全。

       防洪工程与水资源专项组执行副组长,各工作小组组长及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