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利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0-01-20 15:17:07  
1月20日上午,郑州市水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回顾总结郑州市水利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动员全市水利系统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清单化管理为抓手,以“制度建设年”为载体,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为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开创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1月20日上午,郑州市水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回顾总结郑州市水利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动员全市水利系统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清单化管理为抓手,以“制度建设年”为载体,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为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开创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郑州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胜利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康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武拥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局属单位党政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机关、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市水政监察支队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张胜利局长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市水利局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自去年9月全市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局系统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以来,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坚决落实“四个到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把强化组织领导贯穿始终,加强指导督导,做到责任明晰、统筹推进;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学深悟透弄懂,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树立问题导向,做到务求实效、深接地气;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深刻检视问题,做到对标找差、立行立改;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即查即改,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坚持把清单化管理贯穿始终,紧密结合实际,做到突出特色、深耕细作,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赢得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省委第一巡视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得到全面贯彻,“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已经基本达到,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全市水利系统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激扬,有力推动了全市水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张胜利局长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首次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这一重大制度创举,对于进一步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决不仅仅是过了这四个多月的集中教育就结束了,而是要逐步形成制度体系,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巩固深化。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持续砥砺政治品格,坚决把“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坚守初心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统筹“当下改”与“长久立”,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张胜利局长要求,全局上下一定要乘好主题教育的东风,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刚刚结束的全市水利工作会议部署,把主题教育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来践行,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市水利事业发展高质量,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康青山副组长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郑州市水利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推进实施科学有序;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学深悟透入脑入心;选树典型示范引领,双向激励触动灵魂;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动真碰硬破解难题;剑指“四风”顽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得到了强化,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和锤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了涵养,对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最后,康青山副组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全省、全市总结会上提出的具体要求,就郑州市水利局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持一以贯之,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四是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五是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六是持之以恒,一抓到底,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武拥军副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指出,局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局党组的要求上来,持之以恒学深悟透,落细落实,切实解决好思想观念问题;持之以恒建章立制,守正创新,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持之以恒维护成果,力求促进,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齐头并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还对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总结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