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局办公室  时间:2020-01-20 14:16:10  

1月20日上午,2020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在水利局十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动员全市水利系统进一步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奋勇争先,积极作为,全力推动新时代郑州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提供水利支撑,作出水利贡献。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武拥军主持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新郑市水利局、尖岗水库管理处、水资源管理处等7个单位和处室作交流发言。

张胜利指出,2019年全市水利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和视察黄河重要讲话精神,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精神更加振奋、力量更加凝聚、措施更加有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理想信念愈发坚定、党性观念显著增强、担当精神充分展现,在面对艰巨建设目标和繁重工作任务时不畏艰险、拼劲十足、撸起袖子大干快干、甩开膀子实干苦干、圆满完成各项水利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获得“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和2018年度“全市综合工作优秀单位”“全市生态建设先进单位”“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先进集体”“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张胜利指出,2020年全市水利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视察黄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遵循“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思路,坚定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坚持“四水同治”“五河共建”,聚焦一个目标,突出三个强化,做到四个坚持,统筹九项重点工作,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制度年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资源水利、生态水利和民生水利发展,着力提升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提供水安全支撑和保障。

张胜利强调,2020年全市水利工作要围绕“东强、南动、西美、北静、中优、外联”的城市功能布局,为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提供水安全保障的目标。突出强化全面、整体、统筹的观念和水利制度体系建设以及清单化管理机制。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品质提升、强化监管,统筹做好九项重点工作。一要完善郑州水利高质量发展规划体系;二要深入谋划提升郑州水资源承载力;三要高标准高品质推进水生态重点项目建设,做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扎实见效,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四要增强民生水利保障能力,深入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认真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五要做好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六要规范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监管和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七要实施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确保通过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五年考核;八要强化水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不断完善郑州水文化建设机制和制度体系;九要加强水利行业能力建设。

张胜利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对标对表,树牢党的政治建设首位意识;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坚持正风肃纪,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要坚持政治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张胜利要求,2020年,全市水利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勇拼搏,让奋斗成就梦想,以实干铸就未来,不断开创郑州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作出新贡献。

局领导,各县(市)区水务(利)局、农委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全体人员,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