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务局召开2018年度工作谋划汇报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7-12-20 14:41:31  

12月19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胜利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系统2018年度工作谋划汇报会,局机关各业务处室、局属各单位汇报了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工作打算,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水利工作重要论述和市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了郑州市水务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胜利作重要讲话。

张胜利指出,2017年,水务工作成效显著,水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展现了水务人的良好形象,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各项重点工程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绩。2018年,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统筹谋划水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2018年水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的工作方针,以水生态文明建设为统揽,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保证,以河长制工作推进为主线,以实施节水行动、重点项目推进、水文化建设、机关作风改进、平安水务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等工作为重点,抓基础、抓规范、抓管理、抓服务,统筹推进水生态建设、水资源管理、防汛抗旱减灾、农村水利建设等各项水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市水资源调控能力、水环境承载能力和水安全保障能力,推动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为郑州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有力的水务支撑和保障。

围绕全年的工作思路,要突出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科学谋划全市水务发展。二是以重点项目推进为抓手,着力强化水生态建设。三是统筹推进六项任务,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四是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五是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加强农村水利建设。六是全面启动水文化建设,增强郑州水文化软实力。七是扭住主体责任落实不放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胜利强调,做好全年的水务工作,要着重把握好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二是关于抓基础、抓规范、抓管理、抓服务问题;三是关于清单化管理问题;四是关于创先争优问题;五是关于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问题;六是关于加强党建工作。同时,要善始善终做好2017年度的各项工作,精心谋划2018年的水务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2018年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好步,开好头。

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局属单位党政正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