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超:要抓紧时机 千方百计扩大水浇地面积
来源:本站  时间:2009-02-07 00:00:00  
中原网讯:

  目前,我市旱情比较严重,抗旱浇麦工作进展情况怎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超昨日上午来到巩义市进行察看,他指出,要继续加大投入,搞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水浇地面积;要抓紧时机,夜以继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千方百计扩大浇水面积。市领导胡荃、李公乐参加察看。

  王文超一行先后来到回郭镇北寺村、北山口镇白河村,深入农田,察看麦苗长势,了解抗旱浇麦情况。回郭镇北寺村的2000亩麦田都是水浇地,目前正在进行第二遍浇水。看到麦苗长势良好,王文超对村干部说,今年的旱情是建国以来旱情最严重的时期之一,一定要精耕细作,加强管理,做到旱涝保收。北山口镇白河村的麦田属于旱地,目前正在加紧铺设引水管道。王文超指出,要抓紧时间,加快浇麦进度。

  据介绍,目前,全市小麦受旱面积达182万亩,占麦播面积的68.3%,其中,严重受旱74.1万亩,占麦播面积的27.8%。截至2月5日,全市已累计完成麦田浇水171万亩,其中浇一遍159.6万亩,占水浇地面积的94.4%,浇两遍11.4万亩。

  察看中,王文超要求,要继续加大投入,搞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扩大水浇地面积,做到旱涝保收;当前要抓紧时机,克服靠天等雨的思想,夜以继日地工作;要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抗旱浇麦;抗旱浇麦是当前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各个部门要动员起来,深入基层,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想方设法扩大浇地面积,全力以赴打赢抗旱浇麦夺丰收这场硬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