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Ⅱ级抗旱应急响应 抗旱资金增加到1000万元
来源:本站  时间:2009-02-06 00:00:00  
中原网讯:

  昨日,记者从全市抗旱浇麦督导工作会议上获悉,根据当前旱情,我市将当前Ⅲ级抗旱应急响应提升到Ⅱ级。截至目前,我市共累计投入抗旱资金3779.1万元,每天有近10万人投入到抗旱一线。

  据统计,目前全市小麦受害面积达182万亩,占全市麦播面积的68.3%,其中严重受旱74.

1万亩。目前,全市日均投入抗旱人数9.62万人,开动机电井1.39万眼,开动泵站135处。我市共累计投入抗旱资金3779.1万元,抗旱用电2707.18万度,抗旱用油1413.09吨,累计完成抗旱浇麦178.4万亩,其中浇一遍150多万亩,浇两遍28万余亩,临时解决11.29万人、2.02万头大牲畜吃水困难。

  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全市有2000多亩麦田出现点片枯死的现象。为此,市财政将把抗旱资金投入从200万逐步增加到1000万,这笔救灾资金也将随旱情随之增加。晚报记者 孙娟

  惠济区小麦播种面积3.6万亩,在这次抗旱浇麦行动中,全区共投入资金65万元,投入劳动力2.57万人,使用机井2300眼。截至目前,一遍水已经浇完,二遍水也已浇9000亩。为了提升农民浇水的积极性,惠济区政府对于浇水的麦田及时进行补贴,每亩地浇水费用10元,政府补贴5元。惠济区政府负责人表示,四五天内全区麦田将普浇上二遍水。晚报记者 孙娟 实习生 尚祎杰

  新郑:30余万亩小麦“解渴”

  昨日上午,新郑市梨河镇黄桥村一片繁忙,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进行小麦浇灌。据悉,新郑市共调动700多台套灌溉机械,7支“抗旱服务队”活跃在村头田间。截至2月5日,新郑市累计投入抗旱资金650万元,开动机井3890眼,抗旱机械7万多台次,日出动抗旱人力1.2万人次,完成抗旱浇麦面积37.2万亩。

  晚报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张温良

  中原区:2.15万亩麦田确保无忧

  “三亩二分地晌午就浇完,机井这几天都不停,麦地挨个浇。”昨日,中原区须水镇庙王村村民王保平带着一对儿女,浇灌起自家的麦地,该村2000多亩麦田都已返青拔苗,而整个中原区的2.15万亩麦田也可确保无忧。

  晚报记者 汪永森 董洪刚 通讯员 孟建敏

  荥阳:已浇麦田37.2万亩

  昨日,记者在荥阳城区至乔楼镇楚堂村的公路上,随处可以看到正在抗旱浇麦的劳动场景。南张寨村村民李志恒说,他家的两亩多麦田已经是第二次浇水了。据悉,荥阳市麦田总面积46.3万亩,截至目前,该市市、乡两级财政共投入抗旱资金300余万元,已浇麦田37.2万亩,浇过两遍的6.2万亩,旱地引水扩浇8000亩。晚报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孙德林 孙国强

  中牟:42万亩小麦都将喝饱水

  截至2月5日,中牟县每天开动机井1.1万眼,出动劳动力3.5万人,灌溉农田46.6万多亩,第一遍浇水面积39万多亩,占麦播总面积的93.3%,第二遍浇水将近14万亩,占麦田面积的30%以上,预计2月8日42万亩小麦都能喝饱水,为今年小麦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晚报记者 龚一鸣 通讯员 朱星伟

  巩义:投入抗旱资金300万元

  去年巩义市秋播小麦面积32.84万亩,油菜2.16万亩。目前,该市小麦受旱面积达16.38万亩,其中严重干旱15万亩。2万余亩油菜几近绝收。目前,政府投入抗旱资金300万元。截至昨日下午5时,该市共抽调500余名市直机关干部包镇,已累计浇麦18.5万亩,其中浇二遍1.2万亩,新扩大浇地面积0.5万亩。累计中耕面积37.5万亩(含中耕二遍),农家肥覆盖保墒5万亩。晚报记者 周炜卿 通讯员 王江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