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公安强联合 共护绿城水生态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2-06-24 17:34:14  
为落实《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公安厅联合开展保护水资源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通知精神,6月23日,郑州市水利局联合郑州市公安局在嵩山饭店召开水利与公安联合开展保护水资源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部署暨2022年郑州市水政监察工作会

为落实《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公安厅联合开展保护水资源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通知精神,623日,郑州市水利局联合郑州市公安局在嵩山饭店召开水利与公安联合开展保护水资源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部署暨2022年郑州市水政监察工作会。

会议由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葛建强主持,郑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陈刚,郑州市公安局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政委马儒泉,郑州市水利局监督和法规处处长史书庆及各区县(市)水利系统及市水利局二级单位分管水行政执法和水资源管理的领导、各执法机构负责人以及市公安局环境犯罪侦查支队的干警到会参加。

会议首先由史书庆同志传达了《郑州市水利局 郑州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保护水资源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并就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尔后,陈刚同志就联合专项执法行动进行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完善联动机制;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另外,会议还对郑州市2021年度水政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和2021年度水利系统扫黑除恶先进单位共计19家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并颁发奖牌。最后,由市水政支队副支队长沈言江同志传达了《2022年郑州市水政监察工作要点》,对2022年度全市水政监察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保护水资源和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四水同治、五水综改的主要抓手,联合专项执法行动的部署为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促进河湖生态环境复苏打下坚实基础。(法制科  李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