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引黄灌溉工程管理处开展“安全生产月知识大讲堂”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1 09:29:28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水利局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精神,结合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要点,提高干部职工红线意识,郑州市引黄灌溉工程管理处于6月20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大讲堂。

培训现场深刻普及了国安委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我市出台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措施等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相关理论知识的熟悉了解。

此次培训还特邀市消防协会教员为全体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堂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结合单位性质,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处置突发情况;办公室及档案室等重点场所用电注意事项,防火要求及有效处理方法等内容,全面介绍了火灾初期的灭火知识、火灾的扑救程序以及火灾现场的自救技巧。

安全生产知识学习培训是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基本要求,我们将继续保持“紧”的节奏、树立“快”的导向、践行“严”的要求,扎实做好管理处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