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逃生及演练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0 11:31:51  

严格落实郑州市水利局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有力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地见效促进全院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稳步提升,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6月17日下午,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极端天气应急逃生知识培训及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与会人员观看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高空缓降、绳索打结、心肺复苏、烟雾中逃生、厨房中的火灾隐患、车辆起火处理和安全用车提醒等消防安全知识小视频,以及水灾中如何逃生、龙卷风时如何应对等应急逃生视频教学,现场进行了讨论。结合实际,从报警、疏散、自救、灭火等流程展开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的开展,使同志们对实践操作灭火器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防火救灾能力,增强了在极端天气条件下应急逃生能力。设计院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紧密结合院“三体系”要求,持续开展多种活动,为设计院安全稳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院领导、中层全体、各部门安全员以及测绘地理信息所、勘察所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