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宣传进校园 安全警示记心间
来源:郑州市引黄灌溉工程管理处  时间:2022-06-08 11:02:12  

为持续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常态化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增强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维护青少年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市引黄灌溉工程管理处结合引黄供水及灌区水域运行管理实际情况,进行“防溺水宣传进校园  安全警示记心间”专题宣传及警示教育工作。

随着暑期临近,市引黄管理处10余名志愿者相继走进惠济区花园口小学、京水回民小学、郑北一中学校小学部,金水区龙子湖第四小学(马渡小学)、纬五路第一小学东岳校区等学校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现场宣讲员以图片、文字、微视频等形式详细介绍了母亲河以及周边的重点水域,并时刻牢记防溺水措施六不准、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辨别溺水、发现溺水时的救护方法、发生溺水时该如何施救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目前,专题教育活动累计发放防溺亡宣传品8000余份,覆盖师生家长及周边群众2万余人,力争做到引黄灌区水域沿线全覆盖,全力确保所管辖水域内未成年人溺亡零发生。

安全重于泰山,管理处始终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作为平安建设工作重中之重,下一步工作中,将接续开展深入河渠沿线社区(村庄)等一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消除涉水安全隐患,逐步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护体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切实为引黄灌区青少年儿童织密防护网,筑牢安全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