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党课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1-11-29 08:51:45  
11月26日,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党课,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1126日,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党课,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此次党课由支部宣传委员范淼鹏为大家授课,课程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当前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形势出发,深入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把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统筹起来,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用系统观念学习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中蕴涵的内在逻辑联系和系统观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水行政执法高质量发展推动水行业高质量发展。

课后,支队全体党员干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马克思主义学说中的系统观念、习近平法治思想中蕴含的系统观念、运用系统观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水行政执法实践三个方面,开展大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从“为人民服务”宗旨出发,帮助民事主体实现民事权利,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具体的执法办案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综合科  李伟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