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开展执法巡查活动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1-11-10 16:44:43  
根据河南省水利厅领导的工作指示和支队工作计划安排,11月9日,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三个执法科室骨干人员对郑东新区开展水行政执法巡查工作。

根据河南省水利厅领导的工作指示和支队工作计划安排,119日,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三个执法科室骨干人员对郑东新区开展水行政执法巡查工作。

9日上午,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葛建强、副支队长沈言江带领支队监察一科、监察二科、监察三科骨干人员会同郑东新区水务局卢常海主任等工作人员、东区白沙镇政府工作人员对郑州市东部西起中州大道、东至万三公路、北至黄河、南达陇海路的约260平方公里区域内的用水单位、建设工地开展用水情况检查。

巡查过程中,支队统筹安排三个科室的执法力量,科学调度区分重点对区域内商业市场、仓库合法用水,在建项目取用地下水、疏干排水及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情况进行核查。经巡查,发现位于明霞街的某项目工地存在违法取用地下水行为。在对河南省重点项目郑东新区科学谷数字小镇三个标段进行勘察中,发现中铁某工程局、中建某工程局、中国建筑某工程局三个标段工地有违法取水行为,并进行现场勘验取证,下步将依法进行查处。支队执法人员现场将检查出的问题通报给郑东新区水务局,要求其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水务管理,并做好对涉事企业的服务指导和相关手续办理工作。

此次专项巡查行动于1730分结束。通过巡查,发现了部分企业存在违法取水行为,暴露了辖区管理单位日常监管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正规了水事秩序,为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打下良好基础。(监察二科  张予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