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援助新疆,为哈密市编制水安全战略规划
来源: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  时间:2020-10-27 09:46:32  

近日,郑州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在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河南省水利厅的协调下,把编制哈密市水安全战略规划作为援疆工作,免费编制。

哈密市是河南省对口援疆市,水资源极其匮乏,水安全始终是该市面临的重大挑战,是该市高质量发展的最大资源约束,做好水安全顶层设计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水安全工作,将水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编制哈密市水安全战略规划,是哈密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水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在水治理问题上的历史必然、现实必须、未来必要。


郑州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接到任务后,设计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耿传宇亲自带领规划编制组,深入基层,查勘典型水利工程,详细了解水安全现状,并与当地相关部门座谈水安全战略思路和保障举措,探索研究2035年哈密市水安全战略目标,协力谋划水安全战略布局,为启动编制哈密市水安全战略规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耿传宇表示,郑州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将和哈密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不计代价、不计成本,务必高质量编制哈密市水安全战略规划,编制好水安全战略蓝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