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网上考试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0-08-13 10:22:09  
8月12日上午,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网上考试,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考试。郑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姬党军到支队进行了巡考。

为进一步加强水利系统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理念和业务水平,按照《郑州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郑法政办〔2020〕4号)要求,8月12日上午,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网上考试,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考试。郑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姬党军到支队进行了巡考。

此次考试采取无纸化互联网在线考试的方式,从题库中随机选题、自动组卷、自动评分。考试内容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法律、省内法规规章以及国家文件要求等行政执法人员应熟练掌握的法律法规规章知识。

通过此次考试,为支队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实践中准确适用法律、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夯实基础,对于提高水利系统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建设法治政府具有重要意义。(监察三科  李会芝)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