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利局举办《郑州市贾鲁河保护条例》专题讲座
来源:监督和法规处  时间:2020-08-14 15:49:39  

《郑州市贾鲁河保护条例》是保护贾鲁河,实现安全、生态、景观、文化、幸福“五河”理念的重要保障,是统筹推进沿河国土空间协调发展,促进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地方性法规,《条例》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为确保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时掌握《条例》,加深对《条例》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水平,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8月14日上午,市水利局举办了为期半天的领导干部学法《郑州市贾鲁河保护条例》专题讲座。讲座由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刚主持,局领导和机关处室、部分局属单位人员参加。


会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法学院讲师李永健做了题为“理念、制度与技术——学习《郑州市贾鲁河保护条例》的体会与思考”的解读报告。李永健老师从《条例》的制定背景与过程、《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对《条例》的一些思考与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李永健老师的解读为大家学习、理解《条例》提供了新的视角,为下一步更好地执行《条例》,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提供了很大帮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