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爱护生态河、共建文明城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3-26 00:00:00  


 郑州市引黄灌溉工程管理处联合郑州师范学院开展纪念世界水日志愿服务活动
    3月22日上午,郑州市引黄灌溉工程管理处联合郑州师范学院开展201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纪念活动。活动以“保护水资源、爱护生态河、共建文明城”为主题,正式启动“志愿服务城市水系环境保护,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系列活动。市水务局副局长孙书河、市文明办副主任黄红雨等参加活动。
    活动采取了志愿者授旗宣誓、植树揭牌、徒步走、参观留影、寄语留言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及社会群众从自身做起,保护、节约水资源,爱护郑州生态水系环境,巩固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品位。
    孙书河副局长向大家介绍了郑州市建设生态水系的背景、重要意义及取得的重要成果。他强调,今年是郑州市生态廊道建设关键年,又是郑州市城市管理提升年,建设郑州生态水系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加快郑州都市区建设的有效支撑,对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城市生命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郑州生态水系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郑州都市区建设、提升民众生活品质的重要体现,是把郑州打造成宜居、和谐、文明城市的必然要求。
    “水是人类文明的一面镜子”,而郑州市作为一个缺水城市,广大群众对保护水资源、保护生态水系环境的意识还不够强。市文明办黄红雨副主任希望郑州市引黄灌溉工程管理处、郑州师院借助3月22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这个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通过举办“保护水资源、爱护生态河、共建文明城”宣传和志愿队伍建立活动,掀起保护生态环境系列活动热潮,通过活动开展、引领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青少年朋友,今后积极参加到保护生态水系环境、引领时代文明风尚中来,使城市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程度得到加强,促进城市精神文明再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