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县级国有公益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中央补助经费项目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3-26 00:00:00  


    3月23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县级国有公益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中央补助经费项目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省防办杨大勇主任主持。郑州市水务局副局长高国振、建管处处长袁运河、各县(市)水务局分管副局长及相关人员在郑州市水务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防办副主任杨汴通对今年中央安排的县级国有公益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中央补助经费的实施计划编制及审批、项目建设管理、资金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自2006年实行水管体制改革以来,新老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平稳过渡,工程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工程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工程运行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同时,通过前一阶段的调查发现,在工程维修养护经费使用和管理中还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高国振副局长就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经费使用好、管理好、确实发挥好效益。二是严格依法依规使用,高标准完成水利工程维修养护任务。三是加强监督和检查。
    关于下步工作,高国振副局长强调,结合全市在建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及河道治理督导检查情况,各相关部门一要抓紧整改。各建管局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坚决杜绝渎职现象;主管部门要对整个施工过程进行监管,抓好体系核查;建管局对工程建设关键部位要加强监管、加强监督、加强协调。二要加快进度。按要求完成汛前建设任务,年底前完成验收,建设相对滞后的水库、河道建设工程,要有计划、有方案、有紧迫感。三要确保质量和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