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郑州市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暨中小河流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2-29 00:00:00  
   2012年2月28日上午,我市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暨中小河流治理工作推进会在我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有关县(市)、区水务局局长、农经委主任、分管副职及尖岗、常庄、陆浑、设计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水利厅建设管理处处长谭兴华、市财政局经建处处长李健、市发改委农经处副处长杨华应邀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松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局建管处处长袁运河主持。
    会上,总工程师阴宁传达了《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加快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中小河流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水利厅关于转发水利部关于加强中小型公益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管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的通知》、《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水利关于开展中小河流治理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通知》。
    高国振副局长就如何做好今年我市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中小河流治理工作时指出:一要明确责任。县(市)、区水利主管部门是病险水库、中小河流治理的责任主体,责无旁贷。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我们已把今年各县(市)、区有关单位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提出了时间节点。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各建设单位要提高责任意识,确保任务落到实处;要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工程质量落到实处;要倒排工期,节点控制,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强化项目建设监督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绩效评价和奖惩制度,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生产安全。
    市财政局李健处长强调水利工程竣工验收时要提供经由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财务竣工决算报告,结余资金的使用要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必要的程序和手续,同时应积极主动配合上级监督检查。市发改委杨华处长表示要为水利部门服务好、配合好。
    省水利厅谭兴华处长站在全省的高度肯定了我市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中小河流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工程进度和质量差异较大,个别项目前期工作滞后、设计深度不够、招标投标不够规范等问题。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特别是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二是加强管理、全面推进工程建设。三是完善项目法人负责、监理单位控制、勘测设计和施工单位保证、政府部门监督的质量管理体系。四是严格招投标程序,筛选出信誉好、诚实守信的施工和监理单位。
    陈松林局长首先对省水利厅谭兴华处长、市财政局李健处长、市发改委杨华副处长应邀出席会议表示感谢,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我市水利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陈局长对我市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中小河流治理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2000年以来,国家先后分三批安排我市42座中小型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工程的防洪、灌溉、供水能力显著提高,养殖、旅游、生态等效益明显增强。但同时也存在着建设程序不够规范、监理不到位、施工前松后紧、资料不全等问题。关于如何搞好下步工作陈局长指出:一要确保工程质量,做到万无一失。工程质量是生命,是根本,不能有丝毫懈怠。工程完工后要按照上级要求建立公示牌,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二要多出精品。郑州是省会城市,区位优势、资金优势明显,应该出精品,也能够出精品,要做到除险加固一座水库建成一座生态公园。三要严格工程管理。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中,招投标是第一关,最重要。施工队伍选得好,工程建设就有了好的基础。建管局长要依法、依规办事,把握好法律的底线。同时要强化已完工程的运行管理工作,确保工程效益正常发挥。四要加强交流,强化互动。要多走动、多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会议还进行了各有关单位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以及安全生产2012年度目标责任书的签订和递交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