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贾鲁河治理方案 拿下国家级大奖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3-20 17:45:47  

近日,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公布2020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由郑州市水利勘测设计院编制的《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方案》荣获二等奖。

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是由中国工程咨询协会于1996年设立的具有代表性的工程咨询行业奖项,目的是表彰和奖励在我国工程咨询业务实践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推动工程咨询和理论创新,所评选出的获奖项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由中国咨询协会每两年组织评选一次。此次《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方案》获奖,不仅肯定了郑州市实施“四水同治”的成效,也极大地提升了郑州市各编制、评估机构争先创优的信心与决心。

贾鲁河郑州境内长137公里,流域面积2750平方公里,是郑州市最长的一条内河,被称为郑州的“母亲河”。为从根本上改变贾鲁河的生态环境,让贾鲁河成为一条安全河、生态河、景观河、文化河、幸福河,郑州市于2016年启动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2017年12月底,河道主体工程完工并陆续对外开放。今年,该工程将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治理后的贾鲁河已成为郑州市的“新名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