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潮河上游南曹村桥至小魏庄水库段生态治理工程一期(小魏庄水库至京广铁路桥)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30 15:52:3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现将“郑州市潮河上游南曹村桥至小魏庄水库段生态治理工程一期(小魏庄水库至京广铁路桥)”的有关信息予以公示。

        一、建设项目概要

       郑州市潮河上游南曹村桥至小魏庄水库段生态治理工程一期(小魏庄水库至京广铁路桥)治理范围为:小魏庄水库至京广铁路桥上游20m,长度600m,河道底宽60m~90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疏浚、堤防填筑、生态湿地建设、滨河景观及水文化建设等。项目估算总投资6637.79万元。本次一期工程永久占地约134.94亩,临时工程占地面积约35.98亩,所占用土地由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调剂解决,涉及的拆迁费由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筹措解决,拆迁费用暂不计入工程总投资中。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及拟采取的减缓措施

      (一)施工期

       1、废水

       施工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由附近居民拉走资源化利用。

       2、废气

      施工期对环境空气的污染主要来自土方开挖、物料运输和存贮等,工程施工过程中应采取防护措施,减轻施工活动对环境空气的影响,严格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及十个专项方案的通知(郑办[2018]8 号)中的要求采取相应措施。

       3、噪声

       施工期噪声影响来源于施工机械作业噪声、运输车辆噪声等。均为间歇性噪声源。可通过优化施工厂区布置,使用低噪设备,在距离施工厂区较近的地方设置声屏障围挡,禁止夜间施工,降低对居民点的影响。预计通过采取措施后,对声环境的影响较小。

       4、固废

       施工期固体废物包括两部分,一部分为河道疏浚底泥、建筑工程及临时工程产生的弃土等;另一部分为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

       根据施工组织设计,淤泥在设计河道和业主提供征地红线之间临时堆放(晾晒),无临时堆场(晒干场)。弃土由景观施工单位使用或者外部修路路基使用。

       职工生活垃圾经生活垃圾箱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采取相应措施后,本项目产生的固废均得到合理处置。

      (二)运行期

       工程运营后项目本身不产生污染物,项目实施后将提高潮河的防洪标准,并对提高潮河水质起到积极的作用,社会经济环境效益巨大。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发邮件或者通过电话、传真、信件等方式与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联系,查阅纸质报告书。

       或者通过网络链接下载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网络链接为: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HxUmo-KxqtvnYS2dl5vzAQ 提取码: 4w9r。

       四、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和主要事项

       受到项目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关注项目建设的单位和个人。

       主要事项:本次公告主要征求公众、专家和社会团体对工程建设及运营过程中可能对环境产生的影响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五、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意见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统一制定,可从生态环境部官网下载,网络链接为: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将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下载的公众意见表填写好之后,可通过信函、电子邮件、自送、电话联系建设单位上门取件等方式提交我公司。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向我公司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邮寄或自送地址:郑州市中原区颍河路110号

       电子邮箱:zzswtz@163.com

       联系电话:环评单位010-62889566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公众可填写建设项目公众意见表(见网络链接),通过邮寄信函(以邮戳日期为准)、传真、电子邮件将填写的公众意见表提交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并请注明发表日期、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

    

 

                                                                          2019年10月30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