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政府召开河道截污治污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河道处  时间:2017-08-18 00:00:00  

    为迎接国家环保部督查办的检查,更好地完成我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2017年8月1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了郑州市河道截污治污专题工作会议。

会议由冯卫平秘书长主持。会上分别由市水务局孙黎副局长介绍了市水务局所管理河道存在主要问题及目前排污口现状情况;市环保局潘冰局长介绍了国家环保部督查办对郑州市水质的督查结果及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市城管局赵新民局长提出了建立高位协调机制,长效解决河道污水排放问题等。

吴福民副市长对排污口整治工作突出了明确要求:一是任务清楚,责任单位明确,各单位8月30日之前必须完成这项任务;二是建立长效机制,通过管网建设彻底解决污水排放问题。

最后,李喜安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李市长提出:河道截污治污工作是关乎民生、关系我市整体形象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对于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关系着我市“双迎攻坚”工作,目前双迎攻坚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黑臭水体治理、水污染防治等项工作都在深入开展。市委、市政府对截污治污工作高度重视,今天召开会议就是安排部署尽快、彻底解决河道污染的遗留问题。

要求:一是污染虽然在河道,但污染源在岸上,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制定治理方案,明确进度安排,严格落实责任。二是以河长制为契机,在河长制里搞一个高层、顶层设计,建立长效机制。把相关部门结合起来,明确职责,明确任务。三是排污口整治要做到因地制宜,堵疏结合。四是政府督查室近期对这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对成绩突出个人和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失职失责严格追究问责。

参加会议的有:新郑市、荥阳市、惠济区、郑东新区、管城区、金水区、中原区、高新区等有关县(市)区政府负责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