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处组织召开2015年度河道管养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4-29 00:00:00  
 4月29日上午,郑州市河道工程管理处在嵩山饭店组织召开2015年度河道管养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河道处主任黄刘建主持,市水务局副局长孙黎,各养护公司法人代表、项目经理及河道处中层人员参加了座谈。
首先,唐贵铁书记对上半年河道管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按照已治理河道和未治理河道,利用幻灯片实例,结合日常巡查情况,一一罗列出河道管养中存在的问题,直指问题存在的症结。
  接着,黄刘建主任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针对有些养护单位思想认识不到位、养护人员少、养护团队不健全等问题逐项进行分析,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建立基础台账和问题台账,围绕目标,确保目标最终实现;二要从经济方面体现出管养效果;三要在下一步招标工作中,以现有养护单位工作业绩为依据,优胜劣汰;四要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各养护公司的管养资金要设立专账进行管理。
    会上,郑州水务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于春延等11家管养单位结合实际管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及今后的打算,畅谈意见、建议及想法。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局党委工作目标为指导,积极落实、认真整改,在短时间内使河道养护工作有较大的改观。
  最后,孙黎副局长强调: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从《郑州城区生态水系“水清河美”行动方案》中,我们不难看出市政府的决心很大,各养护公司做为中标单位、养护具体实施的责任人,更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公司的决策者、当家人一定要高度重视。二是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各管养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履行管养合同要求,河道处更要大胆管理、科学管理。三是优胜劣汰,决不迁就。按照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原则,切实把好养护公司资金拨付关,对那些拒不整改,严重不履行养护合同的公司,实行末位淘汰。河道处和各养护单位要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为郑州市生态水系建设添砖加瓦,使领导放心,使群众满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