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上网倡议书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1 11:23:46  

亲爱的网民朋友们:

为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安全的网络环境,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让我们依法上网,做政策法律的捍卫者。

自觉遵守《宪法》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恪守“七条底线”,自觉对网上行为负责,不在网上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扰乱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的信息言论,积极维护清朗健康、安全文明的网络文化秩序。

二、让我们文明上网,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

“文明上网我先行”,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网络道德。自觉养成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使用文明礼貌用语,讲好中国故事,广泛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叫好,为爱国爱党高歌,让网络空间充满正气和阳光。

三、让我们安全上网,做网络空间的维护者。

主动学习掌握网络安全知识,规范上网,浏览正规网站。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认真辨别信息的真伪,注意个人信息保护,防止上当受骗、被人利用。积极监督举报各类互联网违法行为和不良信息,努力创造真、善、美的网络世界。

四、让我们理性上网,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

讲诚信、守底线,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跟风炒作,不被恶俗利用;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参与网络赌博、低俗群聊、暴恐游戏等不良网络活动。全面客观看待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明辨是非,让网络空间永葆风清气正。

亲爱的网民朋友们,网络文明、人人有责。让我们信守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尊、自律,文明上网、上文明网。让我们共同携手,自觉成为倡导文明上网的参与者、推动者,共同营造绿色网络环境、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奏响网络文明和谐之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