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时间:2020-08-25 18:47:39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倡导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家庭观,8月25日“七夕节”当天,郑州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局机关、市引黄供水补源灌溉中心、水旱灾害防御中心、河道工程管理处和水政监察支队的5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倡导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家庭观8月25日“七夕节”当天,郑州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局机关、市引黄供水补源灌溉中心、水旱灾害防御中心、河道工程管理处和水政监察支队的5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分观看传统文化宣传短片、讲故事、诵经典三个环节进行,由局机关王亭主持。活动中,大家集中观看了传统文化宣传片《中华传统节日—七夕节》,进一步了解“七夕节”的由来和习俗;局机关王亭为大家分享了故事——《戈壁深处“夫妻树”》,讲述一对夫妻并肩而生,同根相连,共同为伟大祖国奉献青春的爱情和忠诚故事;市水政监察支队粟多池、引黄供水补源灌溉中心封雪敏、河道工程管理处韩宇、水旱灾害防御中心武晓坤、局机关刘丽丽分别为大家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有关七夕节的经典诗词,带领大家领略了经典诗词里意味深长的七夕传承,鼓励引导大家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现场热情洋溢,氛围活跃。

“七夕节”主题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大家对七夕传统节日的理解和认知,也进一步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和家庭观。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从传统节日里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和家庭文明新风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和谐幸福家庭,为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