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级河长陈明暗访巡查枯河
来源:郑州市河长办  时间:2022-05-25 10:38:05  

5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级河长陈明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巡查枯河荥阳市清华忆江南段、惠济区南裹头涵洞段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整治情况,对前期整治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把加强河长履职作为“7·20”以案促改重要内容。枯河各县级河长要把个人履职作为“7·20”以案促改重要内容,认真汲取“7·20”的教训,加强河道巡查,紧盯影响河道行洪问题,把问题消灭在汛前、消灭在萌芽状态,决不能让“7·20”所出现的问题在枯河上重演。

二是要做好枯河各项度汛准备工作。要加强汛前检查,排除可能影响河道行洪的问题,确保河道顺畅。要编实度汛方案。对清华忆江南漫水桥申请延期整治,要明确具体时限和责任人,并落实好应急度汛方案;对忆江南下游控制闸要结合桥梁建设一并拆除,并就现存闸拿出应急调度运行方案,保证启闭机等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实现急时定人定闸随时全部启闸。要加强方案演练,变方案为实战。不能把方案停在纸上,要以演为“战”、以练为“战”,把方案内容落实到实践中,确保汛时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各类保障准备。从最恶劣条件下去考虑防汛队伍配强、物资储备落实、应急通讯搭建、应急机动保障等防汛准备工作,不能出现急时“人员拉不出、物资跟不上、通信联不通、出去走不了”的问题。

三是要强化幸福河建设。枯河各县级河长要把管河的责任担起来,全面统筹区域发展,决不能因一时一地挤占长远留下隐患。沿河各河长制办公室要全面掌握枯河的情况,及时向河长提出整治建议,水管单位要全面落实河长的指示,点面结合、持之以恒地抓好河道的安全运行和治理,努力让枯河成为造福沿河人民群众的幸福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