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2022年第一次局际联席会 研究安排河湖长制年度任务及碍洪问题整治
来源:郑州市河长办  时间:2022-04-02 10:26:45  

4月1日下午,市水利局局长、河长办主任梁远森在市水利局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次局际联席会,研究安排河湖长制年度任务及碍洪问题整治。市河长办副主任袁运河总工,市河长办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会议。

会上,市河长办副主任袁运河总工对河长制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各主要成员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责任河湖问题整治进行了会商。随后市河长办主任梁远森局长就全市河长制工作及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梁远森强调,一是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是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也是“7·20”问题整改关键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碍洪问题清理整治作为检验我们政治执行力的金标准,确保问题全面整改。二是要落实部门职责任务。河湖长制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工作,各个部门、各个单位要把自己的相关职责履行到位,避免部门不履职、事事找河长的情况发生,要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的良好格局。三是具体问题要搞好配合。在涉河具体问题解决上,要遵循“先行政后刑事、先重点后一般、先部门后河长”原则,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积极履行部门的法定责任。四是要把握问题时间节点。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求,今年5月31日要完成阻水严重的违法违规建筑物、构筑物等整治。各单位要对照责任河流,盯紧问题、常抓不懈、强化督导、抓出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汛期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