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级河长黄卿巡查调研登封市颍河
来源:郑州市河长办  时间:2021-11-05 14:16:34  

11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级河长黄卿到登封市巡查调研颍河。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武拥军,市林业局、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委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黄卿一行先后来到大金店镇三里庄颍河段、告成镇颍河段,分别查看了省交办卫星遥感影像图斑问题整改情况及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听取了登封市对相关情况的汇报。就下一步工作,黄卿提出具体要求。

黄卿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确保如期完成清四乱任务。针对省河长办交办卫星影像图斑问题,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协调各部门做好与群众沟通工作。同时要坚持“清理彻底、恢复生态”标准,确保如期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二是统筹兼顾,加快推进河道水毁修复。要充分考虑防洪排涝与水生态建设的要求,结合城市规划、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全面制定河道水毁修复方案,加快推进施工建设。要加强水毁后河道砂石资源利用管理,确保依法依规保护与使用。三是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优化河道水质。一方面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沿河污水处理厂监管,统筹协调运行经费,确保全时运行,达标排放。另一方面,加强沿河截污治污,全面排查沿河排污口,做到应封尽封,杜绝污水直排入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