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省交办河湖“四乱”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牟县河长办  时间:2021-10-20 15:31:50  

10月19日上午,中牟县组织召开河南省交办河湖“四乱”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河长办主任樊守峰主持,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副总河长任莉,县河长办副主任韩献中,有关乡镇及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县河长办对省交办河湖“四乱”问题整治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随后,各乡镇及相关单位对分管辖区内问题整治进度进行了逐个现场发言。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副总河长任莉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针对此次省交办的河湖“四乱”问题,市河长办已列入专项行动台帐,并录入河长制信息系统,实行挂牌督办,每周通报整治进度。各单位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重视,积极行动,集中精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二是严格标准,抓好整治。按照省市明确的河湖“四乱”清理整治标准,“乱建”问题在整治中,除对河道管理范围内违法建筑拆除外,还要将拆除后剩余建筑垃圾全部清除,恢复原貌。各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在问题整治中严格按照标准,规范流程,确保施工安全,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坚持日报,强化督查。进一步细化整治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落实日报制度。县河长办要加大问题整治进度的现场督查导,对于问题整治进度严重滞后的或在整治工作中弄虚作假的,要在全县通报,并启动问责程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