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召开河长制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会
来源:金水区河长办  时间:2020-11-05 10:45:26  

为全面深入推进金水区河长制工作,保障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115日上午,金水区河长办举办2020年河长制工作培训会,各街道办事处、相关职能部门参会。

培训会上,金水区河长办通报了全区2019年至今河长制工作的有关情况,围绕《2020年河长制工作考核细则》进行详细解读,针对乡、村两级河长巡河工作明确验收办法。同时,对各街道使用手机APP巡河情况进行了排名,特别是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要求各单位、部门应持续保持高昂工作态势,将河长制工作推向更高台阶,争取我区河长制工作在全市取得良好成绩。

会议强调,实施河长制工作是贯彻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各单位,部门应将落实好河长制工作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去检视,进一步提高工作使命感、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担当,切实扛起金水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会后,金水区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解决手机APP巡河问题,使各街道熟练掌握系统操作,为开展手机APP巡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