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广军检查督导贾鲁河“四乱”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新密市河长办  时间:2020-09-11 11:51:53  

910日下午,新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贾鲁河县级河长刘广军带领新密市纪委、市资源规划局等协助单位负责人,赴贾鲁河上游开展巡河并在袁庄乡政府主持召开有关乡级河长工作会议。新密市纪委副书记李春阳,相关乡镇第一河长,新密市河长办、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巡河。


刘广军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贾鲁河源头的袁庄乡山顶村后河水库,在查看了河库周边生态环境后表示,贾鲁河作为新密唯一一条省级河流,源头保护迫在眉睫。郑州市不惜出巨资治理贾鲁河,还专门出台了《郑州市贾鲁河保护条例》,把河流保护和河长履职写进地方法律法规,足以表明省、郑州市对河流水生态环境的重视程度,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落实见效的具体实践。

在随后召开的乡级河长工作会上,袁庄乡、岳村镇、白寨镇第一河长就本辖区河道管理范围内存在的“四乱”问题及整改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刘广军指出,后河水库地处三镇交界,一是各乡镇在问题整治上要科学做好“三定”。实事求是,定清河库管理边界,对管理范围内“四乱”问题需进一步核实处理;清晰明了,定清乡镇边界,对本辖区内存在问题要主动认领,快速整改;明确重点,定清整改责任人,对问题进行分类施治,确保逐个销号。二是各乡镇要根据问题清单,摸清底数,分清主次,挂图作战,切实弄清涉河建筑产权性质,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大的违章建筑优先整治。三是担当作为,团结协作,对权属复杂、整改难度大的问题,可申请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密切配合,县、乡两级通力合作,克难攻坚,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刘广军强调:河长巡河不仅仅是到河边上走一走转一转,目的是为解决突出问题,通过不断巡河督促问题整改,真正让河库水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河长制是一项全面、长期、系统的工作,需要群策群力,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好环境综合治理,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