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县级总河长、市长王效光到黄河开展巡河活动
来源:荥阳市河长办  时间:2020-09-30 11:26:01  

928日下午,荥阳市县级总河长、市长王效光带领荥阳市领导朱天柱、政府办主任王西周到黄河开展巡河工作,荥阳市河长办、督查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荥阳黄河河务局、王村镇、高村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巡河。


王效光一行首先来到王村镇飞黄旅游区交办问题整改现场,了解蒙古包、蹦极塔和索道拆除进度,遇到的困难及完成时限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王效光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态度坚决,各单位要站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角度看待问题,按照河南省、郑州市等上级部门要求,不折不扣地抓紧时间整改到位。二是对于蹦极塔和索道拆除问题,要实事求是,科学对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专家意见、拆解方案等情况进行详细说明,结合实际,注明拆除难度和技术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市河长办、检察院、生态环境局、荥阳黄河河务局要争取主动,分别向上级汇报,申请整改时限延期。三是对于企业下一步发展和规划,林业、水利、河务、环保、自然资源等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进行审批,以免造成新的违规问题,同时要主动作为,给予企业支持,提供相关服务。四是相关企业整改态度积极,主动配合,闭园整改,不回避事实,同时该事件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较大,王村镇可以按照相关要求,对企业争取相关政策性支持。五是要两条腿走路,在拆除违规项目的同时,对饮用水水源地调整和保护工作要同步进行,实事求是,认定保护范围和边界,向上级申请调整。六是古柏渡飞黄旅游区问题整改工作由荥阳市县级总河长王效光负总责,荥阳市领导朱天柱具体协调负责,建立日报告和周例会制度,各单位按时汇报工作进度,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随后王效光一行来到高村乡枣树沟控导工程18号坝处,了解沿线生态保护、险情易发地段、防守重点部位等情况,并提出以下要求:荥阳黄河河务局及高村乡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物资储备要求,保护坝体安全,确保黄河安澜;同时落实部门及属地管理责任,规范整治垃圾入河、“四乱三污”等问题,坚持综合治理、过程治理,源头治理,全面提升河湖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