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召开2020年全区河长述职会议
来源:管城区河长办  时间:2020-08-25 11:18:43  

为深入贯彻省、市河长述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管城区河长制下一步工作,825日上午,管城区在区委大会堂组织召开2020年全区河长述职会议。区委副书记张艳华、副区长张建锋、陈定、二级调研员程雨笋出席了会议。

会上,南曹街道办事处、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航东街道办事处三位乡级总河长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8个乡办总河长进行书面述职。副区长张建锋通报去年以来全区河长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艳华指出,全面落实河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增长发展的坚实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角度切实提高河长制工作的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管河护水的履职担当。

张艳华强调,要紧紧围绕《2020年管城区河长制工作要点》、《2020年管城区河长制考核方案》开展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统筹推进河库治理工作。一要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污水管控向小微水体延伸,加强农村污水处理体系建设,坚持综合治理标本兼治。二要改善水环境质量,严格整治河库管理范围内的“三污”和“四乱”问题强化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制定专项整治计划。三要着力水资源节约保护,统筹兼顾,落实好各级河库长主体责任,发挥部门协同作用,既要管好“盛水的盆”,又要管好“盆里的水”。四要压实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巡河力度。要及时发现并解决河库存在问题,区河长办要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加快推进“河长+检察长”“河长+警长”综合执法机制,推动河库治理进入法制化轨道。同时要继续拧紧防汛的“责任弦”,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做好物资储备及重点部位的巡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