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常委 统战部长 颍河市级河长杨福平赴登封市调研河长制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5 14:58:29  

715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颍河市级河长杨福平到登封市就河湖长制工作与河库防汛工作进行巡查调研。统战部副部长郑继孝,市林业局局长司同义、住房保障局局长赵红军、市河长办副主任周士新、应急局副调研员李华铭,市水利局防汛抗旱业务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与调研。


杨福平一行人先后来到登封市石道乡隐士沟水库、大金店镇王堂水库、颍河大金店镇段,现场查看河长制与防汛工作,详细了解水库和河流情况,询问防汛应对措施,听取登封市关于河长制及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就相关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杨福平强调,一是各级河长要强化履职,牵头解决河流问题,协调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二是要持续开展“清四乱、三污一净”专项整治行动,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三是县级河长要将河道问题及时交办,并督导相关单位和下级河长抓好整改落实,乡村级河长要开展全线巡河排查,及时发现并解决河道问题;四是河湖巡察员要发挥“前哨”作用,加大巡查管护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河流“四乱、三污”问题,维护河道健康生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