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 市委秘书长 魏河市级河长牛卫国赴金水区巡查黄河和魏河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7 14:56:03  

7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魏河市级河长牛卫国对黄河和魏河展开巡查,现场查看了黄河马渡险工下延工程和魏河金水区段防汛及生态水系建设工作情况。听取了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张胜利对全市河长制工作及魏河相关情况汇报。


巡查中牛卫国指出,当前正处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黄河金水区段堤防靠主河槽近,水冲击力大,易出现冲角塌堤问题,黄河防汛绝不能放松,在做好预案、物料准备的同时,加强巡查,发现苗头要及时处理,确保堤防安全黄河安澜。魏河作为城市内河,主要承担着防洪排涝和为广大市民提供日常休闲空间的作用,金水区和管养单位要加强协作沟通,统筹区域规划布局,把沿河环境打造好,加强沿河环境管控和提升,严禁污水下河、垃圾入河,对发现和交办的问题尽快整治好,确保河道水质优、沿河净、环境好,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

金水区区委书记张红伟、区长魏东、区委副书记李伟革一同参与了现场巡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