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 郑州警备区政委 市级河长白江民巡察调研伊洛河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0 14:53:15  

730日上午,市委常委、郑州警备区政委、市级河长白江民对伊洛河郑州段展开巡查,巡查途中观看了7月份该河暗访视频,听取了4月份暗访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伊洛河防汛应急准备和截污治污整治情况,并签发了问题交办单。市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调研员周士新,市水利局、郑州黄河河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巩义市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李勇,巩义市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黄河河务局、水利局主要负责人一同参与巡查。



白江民一行先后来到伊洛河入黄河处查看防汛准备情况,并乘船现场检验了巩义市紧急救援准备情况,而后到康西污水处理厂,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听取了巩义市对截污治污问题的情况汇报,就污水入河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白江民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加强伊洛河生态保护工作。伊洛河作为郑州境内黄河最大支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干支流关系,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以良好的生态回馈母亲河——黄河。二是聚焦重点,坚决做好“四乱、三污”问题整治。“四乱、三污”破坏河流生态环境,对市级暗访交办、本级巡查发现的问题,要拿出具体措施,科学整治,不能今天整治明天反弹,当时封堵过后仍存,要立足长远、着眼根本,把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掉。三是截污治污,确保伊洛河水质稳定达标。要对沿河入河排污口进行地毯式摸排,采取源头控制、过程收纳、末端处理的措施,把入河排污问题处理好,各类污水处理设施不能“应景”,要运行正常,确保入河中水达标排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