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第一总河长虎强巡察防汛及河长制工作
来源:管城区河长办  时间:2020-07-14 14:41:45  

713日下午,管城回族区县级第一总河长虎强,县级总河长张艳敏对全区防汛及河长制工作进行巡察,区十七里河和十八里河县级河长张建锋、熊耳河县级河长陈定、潮河县级河长程雨笋,区委办、区政府办、应急局、农委、城管局、财政局、环保局、自然资源局、检察院、南关办事处、十八里河办事处、南曹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巡察。

虎强一行先后来到紫荆山路熊耳河桥、十八里河于庄村段、十七里河豫兴路桥、潮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着重对河长制工作落实、防汛安全、河道治理等情况进行调查,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研判、交办处置。并对下一步防汛工作和河长制工作做出了指示。

虎强指出,一是熊耳河两岸绿化面积够大,要考虑群众的日常休闲,增加民众活动空间。二是十八里河上游河道目前尚未彻底治理,现状河道淤积堵塞严重,如遇大洪水将影响河道行洪安全,十八里河办事处、南曹办事处要及时组织人员对河道进行清理疏导,消除防洪隐患。同时要注重河道周边环境,不允许出现侵占河道、向河道排放污水等影响河道环境的现象。三是十七里河、十八里河生态提升工程是郑州市在管城回族区实施的重要生态建设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郑州市水利局做好各项工作;要注重郑州市河道治理与区全区生态规划的衔接与协调,最终实现水系互联互通,建立生态廊道,形成区域生态网。四是潮河是郑州市不可多得的自然河湖,也是管城回族区的一颗“明珠”,南曹办事处和相关部门要树立责任意识,通力配合,加大协调力度,创造良好环境,保障潮河生态治理治理工程的顺利进行。

虎强强调,防汛工作事关全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有力有效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于河长制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狠抓重点工作,各级河长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群众至上的理念,强化管河护水的使命担当,履职尽责,推动全区水生态文明建设向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迈进,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生态美丽管城提供坚实有力的水生态支撑和保障,逐步实现“安全河、生态河、景观河、文脉河、幸福河”的五河共建目标。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现场解决了十八里河上游河道的防洪问题、扎实推进了潮河生态治理工程的进一步开展。进一步强化了目前防汛工作的重要地位,推动了河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力有为”的转变,促进了全区河长制工作的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