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县长、县级总河长楚惠东巡查督导黄河中牟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及防汛工作
来源:中牟县河长办  时间:2020-07-14 09:04:10  

“四乱问题整治到位没?”“防汛储备物资准备是否充足?”“黄河的当前流量是多少”711日,中牟县县长、县级总河长楚惠东看现场、听汇报,对黄河中牟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及防汛工作进行巡查督导。


楚惠东一行先后来到狼城岗镇散乱污、黄河护滩抢险工程现场,实地查看黄河中牟段“四乱”问题整治、护滩抢险工程,详细了解了狼城岗镇黄河“四乱”整治进展、河道行洪能力和同流量下的洪水水位等情况。听取了河长制责任落实、“四乱”问题整治、防汛物资储备、抗洪应急响应的工作汇报。

楚惠东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黄河。要树立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守好生态环境的生命线,把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作为重中之重。一是按照中牟县《黄河中牟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强化工作调度,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二是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各类险情应急预案,强化汛情监测,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各级河长、巡察员要严格按照巡查制度要求,将责任落实到位,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做好巡河记录,不断提升河湖管护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