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委书记、县级第一总河长潘开名巡查河长制及防汛工作
来源:中牟县河长办  时间:2020-06-16 16:26:06  

615日下午,中牟县委书记、县级第一总河长潘开名来到老丈八沟、贾鲁河、黄河巡查河长制及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级河长任程伟,副县长、副总河长李新建,县委办、政府办、防指办、河长办、水利局、城管局、河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参与巡查。


潘开名一行来到老丈八沟雨水泵站,详细询问了雨水泵站的运行情况。潘开名指出,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泵站运行安全监管,加强对泵站及其设备的养护,确保运行安全,严防汛期各类事故。

在贾鲁河大王庄弯道和九堡险工148坝现场点,潘开名详细了解了河道在建工程、水利设施安全、防汛工作落实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潘开名要求,当前正值汛期,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防汛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增强防汛抗灾能力。

最后,潘开名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河长制工作做出强调,一是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凝聚合力,立足防大汛、抗大灾,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二是针对贾鲁河陇海铁路桥下游左岸的险工段要备足备齐防汛物料,及时深入开展除险加固,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各级河长要提高政治站位,明晰河湖管理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做好河流日常性巡查、管护等基础性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防汛度汛等重点任务,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